基酒非酒

钟会/魏晋/魔兽/ff14。我一直在,可找我补档。

©基酒非酒
Powered by LOFTER

《虚伪与沉沦》14

静谧的深蓝色夜空上,寥寥无几的星辰孤零零地散发着黯淡的光芒。好似虚幻的梦境悬挂在苍穹之上,给凡间的苦命人一点点慰藉。

钟会已经昏迷两天了,年幼的钟骏觉得假期更加无聊了,叔叔好不容易请假来陪他,却在司马叔叔的婚礼上晕倒了。他百无聊赖地坐在病床边玩着手机,心想最近家里的事儿可真多呀。小小的身躯盛不下太多哀愁,他装作大人的模样唉声叹气。

忽然,钟会挣开了眼睛,他望着乳白色的病房天花板,一动也不动,过了几分钟,他才渐渐恢复意识,第一个感觉是浑身发软虚脱。他移动了一下脑袋,看到侄子坐在床边。他白里透红的小脸庞那么可爱,让钟会的心情顿时舒缓了很多。

中午,钟毓赶到了医院,给叔侄俩带了午饭。钟会几日都昏迷在床,依靠吊水维持,勉强能够半坐着,慢慢地进食。

钟毓望着弟弟消瘦的脸,两边都凹下去了,心疼不已:“你这几天真是吃尽了苦头,唉。”他抚摸着弟弟的头发,叹着气。

钟会抬起头,一双眼睛依然明亮如初,虽然里面流露出淡淡的哀愁,但他精神并不萎靡,就好像只是在正常的日子里刚刚起床而已。

“哥,谢谢你照顾我。”他不好意思地又撇开目光,“我总是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说什么话呢。”钟毓拍拍他的脑袋,“多吃点,你嫂子专门给你做的,你爱喝的羊肉汤。”

钟会眼睛里泛起潮潞潞的水光,哥嫂的体贴关心,和恋人的背叛离弃,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他感到心如刀绞。胸口积压的痛苦似乎要决堤而出。

“别想太多,好好养病。”钟毓知道这个时候谈其他的都没有用,先让钟会稳定心神最好。

“蜀黍你快点好起来啊,我好几天没人带我打游戏了,同学们技术都太差了,一群小学生。”钟骏不满地嘟着嘴。

钟会和钟毓忍俊不禁:“你难道不是小学生?”

钟骏做了个鬼脸:“但是蜀黍不是小学生啊。粑粑,你比小学生还不如,连英雄都认不全。”

钟毓忍不住责备他:“放假了就知道玩,也不和你蜀黍好好练字,这几天没人管你又偷懒了吧?”

钟骏不依,卧在钟会床边:“都是因为粑粑你总是陪麻麻,都不陪我啦。”

钟会抬头望着钟毓。钟毓脸上闪过一丝悲伤。

 

 

是的,钟会出院了才知道,原来自己嫂子这次流产那么严重,恐怕以后都很难再生育了。

哥嫂俩人都悲痛不已,他们喜欢孩子,钟骏也想要弟弟妹妹,但是天不遂人愿,他们没法再为家庭添加一个新的小生命了。

为了陪伴夫人度过难关,钟毓这几天都陪她出门散步,不得已冷落了儿子。

钟会出院后,没有急着去上班,他还没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去面对昔日的爱人。反正也是周四了,这周就要结束了,索性多请了两天假。

他带着钟骏去游乐园玩耍,去看电影,吃大餐,叔侄俩度过了开心的两天。

然而该面对的问题不能逃避,钟毓问他愿不愿意现在就调回总部,钟会犹豫了。

“是为了你好。现在你们……已经分开了,你再回去只会伤心。这边有你的同学朋友,还有哥嫂,还有骏骏,咱们一家人在一起互相照顾,多好。”钟毓心平气和地劝他。

钟会左手托着下巴:“当初景熙建立的时候,我是第一批跟着过去的,虽然我年轻资历少,但也算骨干了。我还是舍不得放弃那边,那边也不是没有朋友……”

“但是士季,你何必要回去呢?他已经回公司了,你再见到他,你心里会好受吗?”钟毓再次抛出这个关键问题。

钟会沉默不语,密密的睫毛低垂,右手无意识地在桌子上乱画,思绪纷乱。他的确有些茫然,这次醒来仿佛重生了一般。不管他是否愿意,都被拽到新生活面前了。他想起前不久还对哥哥说,计划和那人过一辈子,现在看来这多么荒诞可笑!那人根本没有把和他共度一生当做人生计划来安排吧……钟会想着想着,眼睛又模糊了起来。他抬手用手背揩了下双眼。

“哥,你让我考虑考虑吧。”钟会痛苦地求道。

“好吧,你要想好。”钟毓点点头。

 

 

这天晚上,钟会没有一丝心情陪侄子打游戏了。他卧在沙发里发呆,任由钟骏软磨硬泡都不肯动弹。钟骏最后埋进他怀里:“蜀黍,你是不是有不开心的事情?你和我讲好不好,我替你出主意。”

钟会没有理会他,只是把他抱住,揉着他的头发。

“那蜀黍我给你讲讲我的不开心的事情好不好……我昨天偷偷听到我粑粑对麻麻说,我以后都不会有弟弟妹妹了。”钟骏说着说着,抬起来,只见两行清泪挂在他脸上。

钟会急忙给他擦泪:“别哭别哭,你粑粑麻麻都是爱你的,蜀黍也爱你。”

“呜呜……”钟骏也说不上自己难过什么,小孩子的情绪总是难以控制的,也许他哭的是父母的冷落,他自己也说不清。

钟会刚刚张口准备说“蜀黍以后给你生个弟弟妹妹陪你玩”,话到了嘴边,他又愣住了。结婚生子……本来是他已经放弃的人生选项。这又让他想起了他目前的困境,他一时也心情低落了起来。

正在这时,门开了。钟骏一见妈妈回来了立刻跑过去扑到她怀里哭。

钟毓奇怪地望着叔侄俩,钟会一脸窘迫:“不是……我什么也……哥,他好像听到你们说的事儿了……嗯。”

钟夫人拍拍钟骏的脑袋:“乖,妈妈给你买了你爱吃的冰淇淋,要不要吃?”

钟骏立刻激动了:“要!”

小孩子真是太善变了……钟会无语,他感到肩头被钟毓拍了一下。

“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。”钟毓的表情有些复杂。

 

 

进了钟会住的客房,钟毓揉了揉眉心,开门见山地和他说:“你在B市的那套房子,幸福家园2191对吧?”

“是,怎么了?”钟会一下子紧张起来,心提到了嗓子眼,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他惶恐地望着哥哥。

钟毓望着他,沉默了一会儿:“司马昭把贷款还清了,房子归你了。”

钟会的脸色瞬间煞白如雪,他的心脏仿佛一瞬间僵硬了。那套房子,那套唯一可以作为他们感情维系的房子,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被切断了……


全文目录链接点我

评论(16)
热度(23)